栊风

没有脑子和文笔的渣渣

【曾少年】——表兄弟组 萧定权×顾逢恩

想写表兄弟组没有算计的少年时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1』


“表哥,你怎么找着我的?”

白衣的小少年把趴在草丛里的孩童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,轻轻拍掉他身上的杂草,笑道:“秘密。反正不论世子藏到哪里去,我都能找到世子的。”

“不要叫我世子!不要叫我世子!”萧定权挥舞着小手在顾逢恩怀里乱扑腾,“我不要表哥这么叫我。”

“那叫你什么?定权?”

萧定权气鼓鼓地,“我才不是萧定权。”

“好了。”顾逢恩按住萧定权的手,“我们阿宝最乖了。今天我先回去了,改天再来看阿宝好不好?”

萧定权下意识地攥紧顾逢恩的衣服,“表哥你今晚不要走好不好?”

顾逢恩假装没有看见萧定权霎时苍白的小脸,弯下腰把萧定权放在地上,“我们阿宝乖,阿宝知道姑父喜欢清净的对不对,阿宝不会惹姑父生气,是不是?”

孩子眼里渐渐积蓄了泪花,却还是点点头,“阿宝知道。但表哥明天还会来看我的对不对?”

顾逢恩轻轻把孩子揽在怀里,“我若得闲,一定来看阿宝。”

萧定权执拗地把顾逢恩送到王府门口,小小的身子倚在王府的大门口,注视着白衣少年走远的背影,谁劝都不肯走。

顾逢恩一回头就看到他这副模样,眼睛一酸,向萧定权挥挥手,“阿宝快回去,我明天就来看你!”

萧定权得了表哥的承诺,开开心心地往园子里跑,打算折一支花给母亲带过去。

撞进园子里,看到父亲拉着萧定棠的手正在散步,萧定棠鼓着小脸气道:“爹爹,我看到别人家的爹爹,都会让孩子骑在脖子上玩的,为什么爹爹不行!”

父亲板起脸,“胡闹,我们这是堂堂王府,被别人看见了笑话。”

萧定棠拽着父亲的袖子哀求道:“爹爹爹爹,反正都没有人嘛,让我试一次嘛。”

父亲叹了口气,“下不为例。”然后把萧定棠放在自己肩上,“抓紧了,走喽!”

“爹爹爹爹,我像是飞起来了!”

父子俩玩了一会儿,一起倒在草地上,父亲把萧定棠抱在怀里,捏了捏他的脸蛋,“怎么样,现在开心了吧。”

萧定棠点头如捣蒜,“这是我和爹爹的秘密,阿棠谁也不告诉!”

萧定权在草丛里一直蹲到他们都走了才出去,怔怔地望着自己的手,心想,别人家的父亲会把孩子放在肩头玩,可他的父亲,连他的手都不肯拉呢。

晚上萧定权回到母亲房里,看到母亲在一个人吃饭,心底一酸,扑到母亲怀里,“娘,我今天看到爹爹了,爹爹好忙,但爹爹说忙完了这一阵就来看娘呢!”

母亲把他抱起来放在自己怀里,轻轻抚摸他的头发。

“娘你怎么哭了?”

“娘是在想,我们阿宝,真是好孩子。”


『2』


第二天顾逢恩来到王府,就看到萧定权绞着衣服,忸怩道:“表哥,我看到别人家哥哥,都会把弟弟放在肩上玩呢。”

顾逢恩苦笑:“阿宝这是从哪里看到的?我学文不怎么习武的,可不像我大哥。”但最终还是架不住萧定权苦苦哀求的眼神,把他放在了自己肩上。

于是那天顾府二公子闪了腰,在府上休息了一个月才好。

这一个月他的小表弟萧阿宝竟一次都没来派人叫他,顾逢恩摸了摸鼻子,心想阿宝可真不经吓,明天还是得去哄哄他。

果然他第二天去王府,只见到了王妃。

王妃也觉得颇为好笑:“刚才阿宝一听到逢恩你来了,就跟我说他闹肚子,一下子就跑没影了。”

顾逢恩笑了笑,“姑姑不妨事的,我去找找他。”


『3』


萧定权做了好长一个噩梦,醒来的时候脸上还挂着眼泪。

“醒了?”

萧定权转头一看,就看到他的小表哥就坐在他不远处,嘴里还叼着一根草。

“在草丛里睡着,也不怕着凉?”

萧定权还没从噩梦里缓过神来,另外又想到表哥因他闪了腰这事,眼泪掉得更凶。

“怎么还哭了,快过来!”顾逢恩张开双臂。

萧定权摇摇头,“都是我害了表哥。”

顾逢恩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“这倒是,都是阿宝害得,我爹嫌我身体太差,以后都要亲自教我习武了。”

萧定权哭的更大声。

顾逢恩苦笑,“好了,逗你玩的。以后我铁定练的比我大哥还好,等我练好了,到时候再带你玩!”

“我、我梦到表哥要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,还......”

“还什么?”

“还自杀在了我面前!”萧定权回想起梦中顾逢恩在他面前挥刀自刎的画面,小脸没有一丁点血色。

“梦也能当真了?”顾逢恩噗嗤一声笑了,“还不快过来!”

萧定权猛地扑进顾逢恩怀里,抓住顾逢恩的衣服,“表哥永远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!”

顾逢恩摸了摸萧定权的头发,“你倒是想让我上哪里去?”

萧定权于是放心,接着又道:“表哥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顾逢恩哈哈大笑,“我不是说了,阿宝不管藏在哪里,我都能找得到的。”

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突然觉得萧定棠萧定权其实也可,怎么破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15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栊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