栊风

没有脑子和文笔的渣渣

【别春(一)】——萧定棠×萧定权×顾逢恩

设定萧定棠单箭头萧定权,萧定权单箭头顾逢恩,顾逢恩感情向待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1』


萧定棠睡了一个好觉。侍女为他梳洗时都还带着笑。

“殿下今天心情不错。”

“今日爹爹摆家宴。”

“平日里皇后娘娘不也总召殿下进宫吗?”

萧定棠摇了摇头,“这不一样。”

到了宫中,萧定棠没有急着去赴宴,反而气定神闲地在花园里看花鸟。

一刻后萧定权从远处走来,身后还跟着嘉义伯顾逢恩。

萧定棠萧定权彼此行了礼。萧定棠打量了一下顾逢恩,然后对着萧定权笑道:“三郎和嘉义伯倒是形影不离,可是忘了,今日是陛下亲拟的家宴?”

“于礼,嘉义伯是我表兄,见了陛下尚可唤一声姑父,带嘉义伯来也没什么。且我与嘉义伯待会儿要去见老师,索性跟我一块过来,等结束后,我与嘉义伯一同过去。大哥不必在这里挑毛病。”接着萧定权便不再理萧定棠,转头对着顾逢恩道:“逢恩,你且在这里等等我。父亲家宴从来也不差我,我待会儿吃几口就回来。”说罢不等萧定棠,一个人自去了。

萧定棠也不恼,而是笑着看顾逢恩:“三郎既已是太子,令尊贵为国舅又手掌重兵,嘉义伯若还想取文试,陛下怕不会允许吧。嘉义伯不如离太子远些,对你二人岂不是都好?”

顾逢恩拱手一礼,微微笑道:“殿下还是快去吧,莫要赴宴迟了。”

萧定棠仍旧是一笑:“嘉义伯既然愿意等,那就等吧。”


『2』


席间陛下、皇后、萧定棠几人聊的开心,萧定权埋头吃饭,偶尔抬头的时候,总觉得萧定棠在看着他笑,心里便有些不安,瞅准了时机站起来,正要告辞,就看到萧定棠抢先一步道:“陛下,儿臣新写了几个字,给爹爹看看可好?”

“呈上来吧。”陛下看着,颇为赞赏,“这几个字你倒是比从前进步多了。”

萧定棠做苦恼状,“可这几个字,落笔还是滞涩,太子既随卢尚书学书道多年,我可否请爹爹给个旨意,让太子教教我可好?”

萧定权眼皮跳了跳 ,“陛下,儿臣才疏学浅,尚不及为人师,更不能误了大哥了。”

萧定棠随即笑道:“前些日子听说太子自创了一套叫金错刀的手法,我们都传看过了太子手迹,实在风骨卓然,儿臣羡慕不已,能学十之一二也是好的。爹爹你若不下旨,太子大约是不会愿意教我的。”

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陛下转向萧定权,“太子,齐王既只是想跟你学一学书道,你便教教他吧。”

这一教便教了大半天,萧定权心里着急,一结束便告了辞往花园里赶,也不知道顾逢恩还在不在。


『3』


萧定权走得急,到了花园还喘着气,左看右看没找到顾逢恩,泄气地垂下了头。

“怎么了,家宴上受了气?”

萧定权猛的回头,看到顾逢恩正从假山后走出来,边走变笑:“太阳照的我眼晕,去假山那躲了躲。”

“你等了这么久,饿了吧。”

顾逢恩点点头,“确实是饿了,待会儿去了老师府中,定要讨些师娘做的点心吃。”

萧定权抱歉道:“齐王非要我教他书道,耽搁了好久。”

“齐王自己要求的?”

“书道倒不要紧,他只是不愿看我好过罢了。”

“那倒说不准呢。”顾逢恩若有所思。

“逢恩,我们走吧,老师该等急了。”说着,萧定权依小时候的习惯扯住了顾逢恩的衣袖。

顾逢恩含笑点头。

“三郎。”

这一声吓了萧定权一跳,回过头看到萧定棠站在不远处,也不知看了多久了。

“三郎你过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不知道是否是站在阴影里的关系,萧定棠看上去有些阴鸷。

萧定权犹豫了片刻,走了过去。

顾逢恩看着萧定权放开了自己的衣袖,走到那个人身边,这两个身形体貌都略有些相似的人站在一起,看得他有些扎眼。

萧定棠笑道,“三郎现在还拉嘉义伯的衣袖?是不是还要嘉义伯哄你叫声阿宝啊?”

他刻意把那声阿宝念得极重,听得萧定权有些难受,忘了礼节,“闭嘴!”

“可三郎,如今你是太子!”萧定棠直视这萧定权的眼睛,“我不知道嘉义伯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,但你再喜欢嘉义伯也收敛点,大家的眼睛都看着你呢!”

他和顾逢恩整日里形影不离,旁人自然没少说他们两表兄弟感情好,顾逢恩是太子心腹之类的话。可萧定棠的眼神又有不同,像是看出来点别的什么一样,让他不自然地撇开了眼。

但萧定权还是争辩道:“我与嘉义伯血缘相连,自幼青梅竹马,嘉义伯待我极好,我自然也待嘉义伯好,大哥什么时候闲到连这种事都要置喙了?”

“三郎这番话说得好,”萧定棠嗤笑道:“可三郎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“忘了什么?”

萧定棠一步步逼近萧定权:“论血缘,我与你才是真正的亲兄弟。论青梅竹马,我们从王府到皇宫,日日朝夕相对。论对你好——”萧定棠冷笑一声,凑近萧定权,指着额头上一个隐约的伤疤,“三郎真是健忘,这么快就忘了,这是谁砸的?”

萧定权狼狈地低下头,“我没忘。”

“没忘就好。”萧定棠甩袖而去,“三郎如今可是储君,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最好都记得!”

萧定权一个人站在阴影里,深吸了一口气。

萧定棠对他好吗?

好过的。

好......过的。



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坐火车无聊写文。

兄弟cp突然好磕。

齐王大概就是喜欢你所以折磨你什么的哈哈哈哈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408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栊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