栊风

没有脑子和文笔的渣渣

【忽独与余兮目成】——陆文昔×太子妃

纯摸鱼,写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鬼,我今晚磕到了邪教hhhh

——————

『1』


新过门的太子妃张氏张念之尚不知夫君喜好,但念着夫妻君臣之礼,自己熬了一碗鱼汤,要送与太子殿下喝。

在门口被一直侍奉太子的内人寇珠拦住,守礼的微笑无懈可击:“太子妃殿下,太子殿下是不吃鱼的。”

她微微怅惘了一番,十根手指抚摸着食盒,温温吞吞地说:“这样,那我下次,换一样再过来。”

这时她的侍从顾内人走过来,接过她手中食盒的瞬间按了按她的手,笑道:“殿下不爱吃鱼,那太子妃殿下去探望殿下,亲自问问殿下便好。殿下与太子妃殿下乃是结发夫妻,将来便是国父与国母,与其他人不同,要一同砥砺半生,本也没有什么不能知晓的。”

张念之怔了片刻,然后回握了一下顾内人的手,举步踏入太子书房。

门外寇珠与顾内人站在一处,风雨声中,皆一语不发。


『2』


“小人为太子妃殿下撑伞。”

张念之看到陆文昔半个身子都被打在雨里,眉头皱了皱,伸手握住伞柄,把陆文昔拉近身边。

“小人不敢。”

“顾内人要是病了,不在我身边,我该如何是好?”

陆文昔躬身答道:“太子殿下会保护好太子妃殿下。”

“可殿下时常不在,顾内人却总是在我身边的。”张念之执著道。

等她报完仇,也是会走的。陆文昔怔怔看着张念之,终于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“这东府这么大,我走在这里,只有顾内人是待我最好的。”

雨声淅沥,她的声音却仍旧是温温吞吞的,不紧不慢,只有一点点的不确信。

这样温温吞吞的性子,将来会过的好吗?

陆文昔不知道,想来也不会知道,于是低下头,避开张念之的目光,只说了一句:“快些回去吧,免得太子妃殿下着凉。”


『3』


最终太子妃没有着凉,陆文昔先着了凉。

躺在榻上,蜷成一团,神志不清。

张念之是甚少见陆文昔这副模样的。

平日里的顾内人甚少说话,只在要紧时候提醒她几句。更多的时间独自待在一边,却不显得寂寞,只如一支竹一般静立着,眼里却有山川湖海。

故此,张念之很爱与陆文昔待在一起,像是嗅到了山林与清泉的气息。

她听到陆文昔在低语些什么,靠过去,听到了细细小小的声音:“爹爹、哥哥。”

她怕这隐秘细语撞破陆文昔的心事,急急想要离去,却发现衣袖被牵在了陆文昔手里。

因此坐在她榻边,听雨打屋檐,还有她渐渐和缓的呼吸。

一下午安然过去。

陆文昔在昏昏暮色里醒来,第一眼看到的是太子妃殿下温温吞吞的笑脸,“顾内人醒来了?”

陆文昔一时忘了礼数,一句“满堂兮美人,忽独与余兮目成”脱口而出。

张念之歪了歪头,“在家中父亲只允许我读《女戒》,这句诗是什么意思?”

陆文昔低下头,缓缓笑了,“这句话并没有什么意思,太子妃殿下请忘了吧。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0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栊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